剛才看了一下下新聞

菲律賓宣稱他們有做好撤僑的打算

還呼籲菲律賓民眾不要在外任意走動什麼的

菲律賓現在又說他們派來的不是總統個人特使,是代表國家

所以現在變成是我們無理無節了

我突然想起國中歷史讀到的清朝一開始是怎麼對待西方國家

還有最後被船堅炮利八國聯軍的慘事

 

 

 

如果這些新聞在國際上受到重視的話

那代表台灣在國際上的形象是受到重創的吧

最近政論節目應該會批評政府外交手段不好,太強硬,沒搞清楚狀況什麼的

放馬後炮是很簡單的,我們都是後知後覺的

只是我在想,如果之前菲律賓跟其他國家發生爭議時

我們有好好關心他們的事件是如何開展、如何解決,過程中雙方的策略是什麼

有哪邊可以學習,哪邊可以檢討的話,

這次輪到我們身上時 我們是不是就不會陷入這麼慘的情況

當然也可以說是我說這些是在放馬後炮,不過畢竟我不是政論節目的名嘴,沒有那麼大的影響力,也不是這篇文章在賺錢

這只是我個人從新聞中得到的心得而已

 

 

 

我們死了人,當然要討回公道

但我們身處於現實世界,是不會有哪個富豪穿上鋼鐵衣把菲律賓哪個海軍基地炸掉的

一切還是要靠政府的外交手段處理 然後我們現在也不信任政府

不管執政黨是藍還是綠,總會有另一邊的人跳出來隨時抓小辮子開罵

再掀動輿論、所謂的民意繼續鞏固人民對政府的不信任感

這些政客,台灣是沒有政治家的,都只是在利用衝突、事件從中撈取自己的利益

想看到像復仇者聯盟那樣暫且化敵為友,藍綠攜手解決問題是不可能的

難怪復仇者聯盟和鋼鐵人這麼賣座,因為這是我們渴望又得不到的東西

如果藍綠可以團結一心,一面帶領網民發起國際的輿論, 並且安撫民眾請他們給政府一點時間和信任去處理

政府官僚們也他X的爭氣點搞清楚狀況對付痞子菲律賓 最後成功討回公道

把那幾天新聞畫面剪輯一下加上很熱血的配樂和一點網路資料有邏輯地架構來龍去脈

就是部可以到國外參展的紀錄片了

 

 

以上只是我個人小小的狂想,我知道不會實現的

現實是政府和企業仍舊不能信任,我們能信任的只有自己微薄的力量

在沒有國際觀,經濟也很疲軟的我們最愛的台灣蕞爾小島上

與其妄想這些,不如藉由此次事件的教訓

提醒自己平常不要以為不關自己的事就不觀察其他國家的事務

哪天輪到自己身上時才能做出正確的判斷

才不會被媒體牽著鼻子走,被政客利用

自以為是地舉著正義的大旗做著貽笑大方的事

國際觀得靠自己培養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