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歌詞

歌詞沒有很難,我參考英文翻譯歌詞隨便翻譯,翻得不對的請直接指教,非常感謝

要轉載請注明是小威翻譯,感謝

 

Green Light g.nA ft. Jay Park

 

G代表是g.nA唱的,J代表是Jay的部分

 

G: 자신있게 다가와 전화번호 묻더니  

你帶著自信走向我,跟我要了電話號碼

J:Hey baby girl No 니가 맘에 들어 Oh really really 니가 맘에 들어 

                    我煞到你了,Oh really really 很喜歡你

G:하지만 Everyday 연락 없더니

   可是,你,Everyday,連電話都沒一通 

J:Hey baby girl No 그게 아냐 정말 어쩔 없었어

                   不是那樣的,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G:맘이 변했니 싫은 거니 是變心了嗎?還是厭煩了呢?

J:그건 너의 오해 라고 是誤會啊

G:나는 니가 좋은데 我可是很喜歡你呢

 

 

G:

Green Light 빨리빨리 나를 잡아가         Green Light 快點快點抓住我吧

Green Light 어서 빨리 나를 데려가 Baby    Green Light 快點快點帶我走吧

어떡해 벌써 Green Light                            怎麼辦,我已經是Green Light

 

 

G:그냥 빨리빨리 나를 잡아가  就快點抓住我吧

Baby Gimme Gimme What U Got 망설이지마 그냥 와  

                                   不要再猶豫了 來到我身邊吧

 

 

J:니가 오해할까봐 하지만 걱정마 난 다른 남들과는 달라

你可能誤會了,但不要擔心,我只是跟其他男人不一樣

G: Hey shorty boy 니가 맘에 들어 oh 정말 정말 니가 맘에 들어

                    我也煞到你了     真的真的很喜歡你

J:Okay it's like 다른 아냐 나도 좋지만 우리 천천히 가자 Yeah

                            不是那樣,我也很喜歡你,只是我們慢慢來吧 

G: Hey shorty boy 몰랐었어 너의 전화만 기다렸어

                                  我不知道你是這樣想的,之前一直等你的電話

 

G: 망설이지마 서둘러줘 不要再猶豫了,快點吧

      Gotta gotta let you know boy 나는 니가 좋은데 我很喜歡你

 

G:

Green Light 빨리빨리 나를 잡아가         Green Light 快點快點抓住我吧

Green Light 어서 빨리 나를 데려가 Baby    Green Light 快點快點帶我走吧

어떡해  벌써 Green Light                            怎麼辦,我已經是Green Light

 

 

G:그냥 빨리빨리 나를 잡아가  就快點抓住我吧

Baby Gimme Gimme What U Got 망설이지마 그냥 와  

                                   不要再猶豫了 來到我身邊吧

 

J:

나 솔직히 좀 긴장돼니가 웃어 줄때마다 난침착 못해

老實說,我有點緊張,每次光是看到你笑,我都不能克制

섹시한 몸매 드높은 콧대 성격까지 괜찮던데 너는 완벽해

性感的身材,高挺的鼻子,還有你的個性,全部都是優點,你是如此地完美

단 한 번도 이런 적 없어 이런 경우는 처음이야

我從來沒有這樣過,這種狀況是第一次經歷

너는 내 차에 타는 것 만 상상해도 나는 멀미나

光是想像你搭上我的車,我就要暈了

So Hurry up is what your sayin' and your screamin'

But i'mma take it slow and keep the speed limit

 

 

G:

Green Light 빨리빨리 나를 잡아가         Green Light 快點快點抓住我吧

Green Light 어서 빨리 나를 데려가 Baby    Green Light 快點快點帶我走吧

어떡해  벌써 Green Light                            怎麼辦,我已經是Green Light

 

 

G:그냥 빨리빨리 나를 잡아가  就快點抓住我吧

Baby Gimme Gimme What U Got 망설이지마 그냥 와  

                                   不要再猶豫了 來到我身邊吧

 

 

 

看了中文歌詞應該覺得有點傻眼吧,什麼大白話的歌詞啊...

這就是文化差異啊~~

不過近年來中文歌也有一堆不知所云的歌詞,大家應該會慢慢習慣吧

 

--------------------以下開始是我個人對g.nA、Jay Park和一些其他歌手的介紹和分析-------------------------

 

Green Light是g.nA的3輯裡的一首歌

這張專輯的主打是2Hot,算是前二張專輯Black and White和Top Girl大紅,再搭配夏季的炎熱而延續其風格選為主打歌

但以整張專輯來看,我一直覺得2Hot很突兀,大概就跟강남 Style後,Psy繼續以類似曲風Gentleman當主打一樣突兀的感覺

明明他們都是優秀的歌手和音樂製作人,g.nA的聲音適合很多曲風,不管是甜美的情歌、悲傷的抒情歌、R&B、舞曲,可以再繼續擴展她的歌路

大概是Cube公司想先墊定g.nA的地位吧,畢竟現在歌壇這麼競爭,資訊來得快去得也快,人來瘋的,一下子就什麼都可以被淡忘

Psy明明是個超優秀的音樂製作人,好不容易合約糾紛結束,進入YG可以創作自己的歌,5輯Right Now裡首首都好聽

6甲也是,除了강남 style之外,其他歌也不容小覰,但就因為騎馬舞太紅,MV創意太好而中了全世界的樂透,所以硬是要在短時間內擠出個拼裝舞曲Gentleman

我實在搞不懂Psy和YG在想什麼,公司有這麼缺錢嗎???

先打住,關於Green Light這首歌的演唱者g.nA和Jay Park,我想寫一下他們的介紹

 

 

 

 

g.nA是韓裔加拿大人,當初是2005年回韓國參加Good公司和可口可樂合作的Shinhwa Battle選秀比賽,那個時候我還沒開始喜歡Shinhwa神話

所以只有看過一點點節目片段,看到g.nA的時候印象很深刻的是,有一集是挑戰銓釋神話的歌

第一次錄音時,g.nA得到的評語是對韓語消化得不好,如果唱韓文歌能像唱英文歌一樣好就好了

下一次錄音時,她把那首歌的韓文消化得很好,沒什麼可挑剔的

那個節目後來選出6個男的,變成神話選出的Battle這個團體,但這個團體發展得不好,加上後來Good公司財務困難倒閉,現在都不知道去哪裡了

節目裡的女選手後來在其他公司都發展得不錯XD,像是BEG的佳仁,After School的UIE, Wonder Girls 的Yubin,還有現在算Cube一姐的g.nA

g.nA雖然在舞台上的形象是舞蹈歌手,加上天生身材D罩杯的優勢(韓國女生都比較瘦小,D罩杯基本上在韓國很難買到內衣)

g.nA在舞台上往往展現的是自然性感的舞蹈,加上她的個性比較靦腆,我覺得還要加上語言文化的不同,沒有那麼放得開

所以她上了舞台就是很明顯地按照公司給她的訓練唱唱跳跳,表情也是很明顯是後天訓練出來的,這點在她出道的歌曲live舞台看得最明顯

有一個很類似的女歌手也是這樣,那個人是金鍾國的姪女Soya,一樣擁有好歌聲,但在舞台上表情不多

我不是負面批評的意思,而是因為很喜歡她們的歌聲,了解她們其實只是很喜歡唱歌,所以想當歌手

但是要當歌手不能只是唱歌,還要加上駕御舞台和觀眾的魅力,所以即使她們會覺得彆扭也得這麼做,也很努力地這麼做了

因為了解她們的無奈,還有看到她們的努力和進步,深深認同她們是深具實力天斌和後天不懈的勤奮努力,所以才寫這些的

而且我從她們剛出道就很關注她們,每次看到她們有新歌,總會看一下live舞台,為她們的進步而高興,並期望她們可以繼續在舞台上發光發熱

像g.nA剛開始拿到一位時,我都還記得,g.nA整個都傻在台上,感言也不知道該說什麼,然後就吐出了一長串流利又好聽的英文

我那時心想,完了,她下台一定會被經紀人訓斥為什麼不講韓文要講英文,也覺得她這樣的反應終於展現出她自己的個性,自然不做作也很可愛

第二週她又拿到一位時,就都用很不順的韓文講感言,我想她腦袋裡應該一直是英文想辦法轉韓文,所以才一直停頓的吧XD

不過前陣子看到她拿了一位,又傻在現場的時候,我開始擔心她是不是被cube推得太快,其他歌手像是IU可能到這個時候已經能大大方方地領獎杯講感言

g.nA的反應跟二年前還是一樣,一來當然是代表g.nA的本質仍然沒有改變是很好,但這是不是也代表公司的培育機制照顧藝人太多,

忽略了g.nA本身成長還沒跟上Cube公司推她的速度

舉IU的例子可能不是很好,因為IU是剛出道時就吃了很多苦,所以才變得這麼成熟又有自覺的,也是個讓人心疼的孩子

 

 

 

 

 

再來要介紹Jay Park,박재범同學,韓裔美國人,在美國時是B-Boy,在AOM這個團裡是優秀的B-Boy

因為他很喜歡音樂,加上母親的鼓勵,去參加JYP的徵選,選上了就到韓國當練習生

經過很辛苦的練習生時期,以2PM出道

曾經是2PM的隊長,曾經在綜藝節目裡稍微綻放異彩,程度大概跟Uie剛跳完Beyonce的Single Lady受到注意差不多

就在2PM紅起來的時候,爆發了Jay Park當年在當練習生時期,因為語言文化不通,在自己的private網頁空間罵韓國人的語言

像是Korean is gay這類的話,結果引起韓國網民群起激憤,在短短四天內,Jay Park就像叛國賊一樣被趕回美國去了

我都還記得我那個時候每天都上網看Jay的新聞,韓文看不太懂也多少瞄一些

看到這個小孩背著背包,在機場被人群包圍鞠躬道歉離開韓國,真的好可憐

後來開始有不少人,包含大學教授,出來幫他說話,他當時不過就是個18,19歲的小孩,孤身來到韓國

練習生的生活這麼辛苦,韓文也不好,更不懂得韓國繁重封閉的禮節

(在韓國真的差一歲也是要乖乖地叫哥哥姊姊,我在那裡的時候就算聽不懂,只要聽到語言交換大哥的講話語氣,我馬上可以知道跟他講話的人年紀比他大還是比他小

   在lab的同學們也是,雖然因為他們很熟了,講話沒有那麼拘束到唯命是從,一直哈腰點頭,但是敬言和伴語還是都聽得出來)

Jay當時只是在個人空間跟美國的朋友紓發情緒,而且那語言在美國那裡看起來,並沒有什麼大不了,是韓國人不能接受

拜託,韓國人自己罵起髒話來更不得了好不好

說不起來Jay才是受害者,他也不是去拍了什麼裸照、性愛照,做了傷風敗俗的事,傷害了別人

就是年少時跟朋友嚼舌根,被人駭進個人空間被公布,大家想想如果自己的line或FB對話被別人公布出來,感覺會好嗎?

 

 

 

Jay之後就被JYP冷凍在美國家裡,2PM剩下的成員就乘著這個勢頭出了專輯叫1:59pm

JYP真的太狠了,讓所有歌迷都以為Jay會回來,所以更加熱情地支持2PM,買專輯,希望透過大家的支持應援行動能讓Jay回來

大家都相信這只是暫時的過渡期,結果就在專輯宣傳告一段落時,人氣也水漲船高,JYP撈了飽飽一筆之後

宣布因為Jay曾經做了更不可原諒的事,在此為了保護他所以不便公布,他不會再回2PM了

引起歌迷一陣反彈,蛋洗JYP,買的專輯都摔在JYP門口,Jay在美國被下了封口令,

事件慢慢地平息後,2PM新的專輯又出了,叫做Still 2PM

他X的,看到這張專輯名稱,我真的是不得不誇一下JYP真不愧是無德無良的商人(請不要誤會,對生意人來說,這無疑是最佳的讚美)

他早就計畫好了!!!

先把人送走,在進可攻退可守的時候推出專輯累積人氣,人氣累積到就算Jay Park不回來,對2PM和JYP的品牌形象也都沒影響時

就狠狠地切割開來,切割這招也很狠,單方面地說,因為他做了件更壞的事,但又不說是什麼事

對方又被下了禁口令,說不定是解約的條件之一,誰都沒辦法解釋,就這樣把對方給毀了

而且這裡利用了一個心理學的理論:就算是爛理由,人們也會接受

有正常邏輯判斷的人一聽都知道這是個爛理由,JYP沒說真話

可是這句話多聽幾次,神奇的是,不知道為什麼,竟然也可以接受耶,更甚者就會認定這就是事實真相了

不覺得很了不起嗎?他根本就把消費者吃得死死的,大家專輯買都買了,藉由Jay該炒的新聞都炒了

表面上都說他還是我們的一員啊,收入我們會均分,有沒有分就看公司的良心和合約了

一方面讓團員背著Jay的影子走,一方面則趁機加強只有六人的形象,讓影子越來越淡

這步棋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規劃的,brilliant!!!

 

 

 

Jay Park現在是回到韓國了,過程也不輕鬆,在萬夫所指的狀況被送回美國去

那個時候韓國支持他的fans們說的很好,「四年的辛苦,四天的墜落」

辛苦了這麼多年,才熬到可以展翅飛翔,短短四天就把他從天空丟到地獄

這到底算什麼

 

 

 

Jay回到Seattle空白了一段時間,跟家人在一起,在修車廠打工換輪胎、上教堂、練B-Boy

後來靠自己在家裡錄了B.O.B的Nothing On You加上自己寫的Rap發到Youtube上

各國的fans瘋狂點擊,點擊到韓國版的Nothing on You決定要給他唱,靠著Fans們的愛,才讓他終於回到韓國

到現在當然沒辦法像2PM一樣什麼節目都能上,很多節目還是會給差別待遇,有些節目應該是封殺他的

但是他撐過來了,而且現在他在做自己的音樂,不像以前在2PM只能唱JYP風格的歌

我很喜歡他的R&B,每天晚上十點的鬧鐘都是Jay的Know your name smooth版

他也固定出演SNL Korea,到現在自己經營FB、Twitter、Youtube頻道

沒看過有歌手自己在Youtube上傳MV,還加上在FB和Twitter跟歌迷預告我今天要上傳MV囉,等我一下~

或許如同當初JYP在Jay Park退出2PM時發的聲明稿一樣,他說,對Jay來講,現在這段經歷對他以後的路來講,不過是小小的一段

的確,因為Jay意志堅強,撐過來了,所以變成只是小小的一段

這個時候就很慶幸Jay是美國人啊,所以他會想要有一天fight back,乖乖地回Seattle打零工、跳舞,等著雪恥的一天

如果是從小受韓國教育長大的孩子,很有可能會因為軟弱,撐不過全民的指責而自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