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寫劇情分析,就不得已一定會寫到一些劇情

可是我每次都很不想把劇情爆雷,因為希望有人可以因為看到的我寫的文章而想去看那些戲或那些書

如果我把我喜歡的點很詳細地描述出來,那對方看時就會失去驚喜感

所以...很難取捨,只好把劇情透露程度降到最低,但又因為這樣好像保留太多,少說了些什麼

劇情分析也保留了,故事也保留了

最後好像變成不是推薦給還沒看過的人,而是看過的人才能理解我在說什麼...

結果和意圖完全相反

 

 

 

Nine和仁顯王后的男人,這二部韓劇的劇組工作人員是一樣的,導演和編劇也是

聽說Nine的劇本構想比仁顯還要早

二部都是時空穿越劇,只是仁顯以戀情為主,粉紅到炸裂

而Nine則是以男主角善宇的穿越為主

不過,是說從來沒有看過一部韓劇男主角這麼悽慘的

有人看過編劇可以這麼安心地把男主角賜死的嗎?

 

 

 

Nine我是分二段看完,第一段看到第12集,因為當時以為16集就結局,所以決定停下來

沒想到是20集啊....只好苦等,等到結局再一口氣看完

所以這篇寫的心得大致上沒有前半段的,前半的劇情很精彩,但也能說是個楔子

作者真正想傳達的意念應該是在後面幾集,我想看到後面大家一定會很震撼

 

 

 

 

一口氣把13-20看完

雖然編劇和導演跟在仁顯的時候一樣,會把劇情每二集告一段落(一週的份量)

可是串在一起也一氣呵成沒有前後矛盾的地方

只是每週新的開始,單數集的時候

因為劇情太峰迴路轉超展開,所以導演都會很貼心地放短短一分鐘左右的前情摘要

告訴這週才加入或是等了一週的觀眾們之前發生了什麼事

很緊湊地把之前的故事交待完,就進廣告XDDDD

如果真的是跟著韓國進度一週二集追,真的會很可怕,

這週這二集演完,基本上就算看了劇情預告,你也完全不知道接下來的劇情會怎麼展開

所以會超期待的~~很少看過完全無法預期劇情走向但又超好看的韓劇

//通常無法預期劇情走向的韓劇是編劇不知道腦袋哪裡燒了個洞,故事狗血超展開又不合理到極點

//舉例來說,當男人戀愛時我看到第3集就棄追了,就算宋承憲人再帥,聲音再好聽,那個故事我就是看不下去XD

 

 

 

 

Nine的18集和19集也可以算是一個結局,但是賺人熱淚...是個很難過的結局

還好編劇大人在20集重開機

就像Star Trek 2009和into Darkness是舊版的Star Trek重開機一樣

Nine在最後一集重開機了 編劇也做到最大化的自圓其說

時空旅行的bug是一定有啦,

衍生了越多討論就越是代表觀眾們的腦袋也跟著劇情不斷在轉 所以才提出了很多的疑問

就這點來看編劇成功了,她有她想傳達的意念,而觀眾們有人接受,有人質疑,大家都有不同的想法

而且不管是在韓國還是其他地方,都會引起話題討論,我覺得真的很棒

 

 

 

Nine這次的粉紅線沒有像仁顯王后的男人那樣整個粉紅炸裂

但是善宇的魅力完全是大爆炸,善宇不斷地捉弄敏英,敏英像隻逃不出善宇手裡的小兔子,不過敏英好像是自己開開心心往他手裡跑的

這種嘴巴很壞但本質上是好男人的,真的很有魅力啊

善宇和醫生好友英勛的堅固友情也很努力地閃瞎觀眾

我最喜歡的是醫生坐在路邊,看起來像無助的小綿羊一樣喃喃自言:你去哪裡了

還有時空旅行時,善宇都留言給英勛,不是敏英

我也很喜歡這樣,善宇把這種責任都扛在自己身上, 對敏英就只是想保護她的這種情感

就是之前學長跟我說的,男性的想法是希望有什麼事我來扛就好,你只要陪在我身邊就夠了

這樣的男人超有魅力的~~尤其是在身邊看著他,某天突然發現他做了這麼多的時候,會感動到暈倒吧

只是可憐了醫生好友,他的記憶被善宇篡改了不知道多少次

知道真相還要負責善宇的身體健康,心臟要比觀眾強不知道幾萬倍才行啊

 

 

 

其實在仁顯裡也是這樣的設定,所以大家才這麼喜歡金選手啊

金選手獨自面對那些政治上的打打殺殺,多少次生死交關

可是他面對熙珍的時候,從來都沒有跟她說過詳細情況,沒有跟她說過他經歷了多少恐怖的事情

只有14集的時候西裝筆挺地抱著熙珍流淚,說他現在在這世上除了熙珍之外再也沒有親人了

一句話把多少辛酸一筆帶過,觀眾眼裡看了多難過,但看他們二個抱在一起又多甜啊

仁顯裡把時空旅行、男主角事業上的生死存亡打拚,和戀情三者結合在一起

但因為古代和現代的衝突感,所以看起來觀眾很容易意識到故事是分開的

男女主角就是接點,

金選手的事業打拚故事線的推展讓戀情的火花看起來更加強大,都要放煙火了

//我相信一定有人在看到金選手的古代故事線就想快轉,只想看他跟熙珍在一起

//我在看仁顯時,有點不耐煩,因為不喜歡看古裝劇

//但是覺得編劇在古裝劇那邊的故事改編亂強的,希望能有故事是像這樣強調這條線的

//結果Nine就在我看完仁顯沒多久後要開播了~~真是太好了

 

 

 

Nine則是時空穿越20年,比較靠近,沒有1000多年的距離了 所以沒有切割感,

女主角敏英的存在感雖然比較薄弱

甚至有板友說,醫生是女二,提攜善宇的局長是女三XDD

可是女主角的個性設定依舊很有魅力,就像仁顯的熙珍一樣

單純活潑又可愛,在Nine裡的形容是開朗到腦袋離家出走的孩子

要說仁顯裡最經典的是熙珍讓金選手說出"這真是個淫亂的世界啊" "這麼淫亂的世界怎麼會不喜歡呢?"

Nine裡敏英最經典的,嗯...應該是心跑得比腦袋快 完全不加思索就跟善宇告白,

在醫院裡被善宇罵了還傻傻地告白,和在會議室裡那段讓善宇莫名其妙的告白

一來是善宇煞到她的點都跟別人不一樣,二來是敏英自己的內心衝突也太好笑,完全沒有正常邏輯可言

對比起來,善宇明明才非常具有邏輯地教訓敏英一大段,而敏英的反應是完全沒有邏輯的愛的告白讓善宇大傻眼

第一次見面就這樣,難怪被善宇當成瘋子

 

 

 

 

我很期待看到仁顯和Nine的劇組的第三部優秀精良作品

但又有點害怕,仁顯和Nine的相同架構會不會再被使用而使得觀眾膩了

應該是不會啦,編劇超強的,劇情豐富到不行,主角的個性情緒都很立體,

尤其隨著劇情的推移 主角的情緒反應表現更加合理豐富,連每個配角都閃閃發亮

然後...男主角李真旭好帥~~笑起來那個眼尾紋怎麼可以這麼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